易利EZWeb登录助力南华一中成功举办“至善科技夜”,精彩纷呈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201

12月14日至16日,东南大学和南华一中共同举办的“至善科技夜”结构竞赛顺利开展。活动依托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教学资源开展桥梁搭建主题的结构竞赛,南华一中高一、高二年级共有近2000名学生参与,以小组合作形式展开比拼。本次活动得到易利EZWeb登录的大力支持,由东南大学南华县挂职干部与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共同策划,南华县第一中学与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共同实施。

活动首先邀请了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戚家南副教授在线进行了有关桥梁结构构建的科普报告,给予学生们科技创作的基础理论指导。南华县第一中学44个班级通过教室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同时观看了报告。

 

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东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骏扬,易利EZWeb登录万彭杰、李虎林两位同学共同参与了活动的动员和实践指导。

 

竞赛共分为结构设计、桥梁搭建和测量加载三大环节,在14、15日两晚的准备过程中,学生结合数学、物理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东南大学老师所分享的结构思维、搭建要点等内容,通过小组合作,利用所提供的各类物料制作桥梁模型,用于参与桥重测量和教材加载来获得竞赛成绩。

 

 

16日晚,全体学生在测量加载环节展开了激烈比拼,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南华一中多位教师代表共同完成对各组桥梁模型承重能力的评定。学生所制作的模型承载表现优秀,设计富有特色,现场所提供的教材数量数次难以满足多组同时测试,在数十本教材最终压倒桥梁一刻,许多小组的优异成绩得到了会场热烈掌声的鼓励和认可。

经裁判组认真评议和综合评定,最终全校范围内共角逐产生一等奖3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14组以及最佳设计奖16组,高一、高二年级共44个班级的成绩优异小组获班级优胜奖。

 

 

此次“至善科技夜”结构竞赛作为当地高中学子首次接触的结构竞赛类活动,受到南华一中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通过搭建桥梁模型,感受到结构和科技的魅力,提升了结构化思维、团队协作和实践水平,促进对数学、物理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在模型构建、智慧建造方面的大胆尝试、积极创新能力。

 

东南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在教育帮扶领域发挥校内各部门与院系的特长,将与南华一中共同努力,持续深化高中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引入更为多元的科普活动以搭建新形式的教育教学实践平台,培育具有创新能力、能独立思考的高中学子,推动南华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