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50

 12月1-3日,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来自包括国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亚洲区65所高校的近6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选派徐子楠、陆天恒、王钰宝、包新宇、黄湘博、王铮旭、周暄程、贾伟、郭毅、余飞语、刘轶文、王童曦等12位同学参赛,由姜益军、顾成军、王文洁担任指导教师。在个人赛中荣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并获团体特等奖;在团队赛中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竞赛题目为英文,并要求用英文答题。试卷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并派专人携带送到国内,在考场当面拆封。试卷批改和统分全过程均在白俄罗斯专家的严格监督下完成。

 12月2日首先进行个人赛,我校12位参赛同学全部获奖,其中徐子楠、王钰宝、王铮旭、王童曦等4位同学获特等奖,陆天恒、包新宇、黄湘博、周暄程、贾伟、余飞语、刘轶文等7位同学获一等奖,郭毅等1位同学获二等奖,并获团体特等奖,同时取得2024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参赛资格。

 12月3日进行团队赛,12位同学分4队参赛,其中徐子楠、陆天恒、周暄程团队获特等奖,余飞语、刘轶文、王童曦团队获一等奖,王钰宝、包新宇、黄湘博团队和王铮旭、贾伟、郭毅获等两个团队获二等奖,充分体现了东大学子团结合作的能力。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Mechanics Contest)是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高校竞相加入,在国际力学届有着广泛深远的影响。该赛事是国际公认的力学课程高难度理论竞赛,竞赛试题充满创新和挑战,需要深厚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数学基础。


参赛师生合影


(图/文:王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