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工程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获评“典型虚拟教研室”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近日,虚拟教研室建设专家组公布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典型名单。易利EZWeb登录李启明教授牵头的“长三角区域工程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在全国657个虚拟教研室中脱颖而出,获评为50个典型虚拟教研室之一。这一成绩是对该虚拟教研室在推动工程管理教育创新、促进区域工程管理专业协同发展、提升区域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充分肯定。




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典型通知及名单截图

 

“长三角区域工程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自2022年获批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以来,由东南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作为牵头建设主体,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聚焦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建设任务,助力领军人才培养。该虚拟教研室在教育部专家指导下、在东南大学及易利EZWeb登录的支持下、在各成员高校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发展成为“影响力大、活跃度高、资源丰富”的工程管理专业教研平台。

在影响力方面,该虚拟教研室汇聚来自长三角及全国其他区域的63所高校机构的185位成员,持续吸引各高校和教师加入。在活跃度方面,主办、承办和协办了197项研讨会、示范课、教学竞赛等各类教学交流活动,累计逾2000人次参加。在资源建设方面,构建8门课程的知识图谱整体架构,并共享《工程合同管理》等8门主干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等354项教学资源。

截止202312月,该虚拟教研室在“教研活动开展”方面排名全国第33位,“知识图谱建设”方面排名全国第15位,“教学资源建设”方面排名全国第28位,各关键指标均处于全国657个虚拟教研室前列。

 


成员高校情况

 


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知识图谱建设情况

 


教学资源建设情况

 

展望未来,长三角区域工程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将以“教学互动、资源共建、产教融合、平台推进”为工作重心,进一步扩大高校覆盖范围、提升高校教师参与度、完善教研资源建设、推动工程管理产教融合,为我国工程管理教育贡献更大力量。

图文:周圣华